要有诚意

总感觉怎么写都少点意思。

Best plaything

   

 

 


朱正廷忘记自己怎么睡着的,昨夜因为一些事情和蔡徐坤吵了一架,躺在床上回想起昨晚两人争吵的画面他不由得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他居然敢和蔡徐坤吵架。

 

不过还未等他深思熟虑,床头柜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朱正廷伸手去拿,看了眼备注,手一颤,刚想起身就被搭在腰间的手扣了回来。“什么电话我不能听?”朱正廷这才意识到原来蔡徐坤在他身边。“怎么,还在生气?”蔡徐坤看着一脸别扭的朱正廷,松开了手,意思是放他走。

 

朱正廷却偏偏不顺着他意思,往他怀里一靠,就接了电话,蔡徐坤瞥了一眼备注,祁齐…很耳熟的名字,“正廷…”电话那头传来唤声。蔡徐坤看看怀里的朱正廷,发出一声轻笑。电话那头明显是听到了。

 

“你那头这么早…就有人了吗?”朱正廷只是嗯了一声,“我们可以见一面吗…我回国了。”听到这蔡徐坤立马撑着脑袋凑得更近了,朱正廷觉察到了他打在自己耳畔的呼吸,有些脸红。

 

见朱正廷不说话,“你不要多想…我的意思是,老同学们都在北京,过几天正好可以聚一聚,谈谈人生。”见朱正廷犹豫,“我最近看到网上那些消息…是真…”话还没说完朱正廷那头就传来一声,是蔡徐坤在他脖子上吧唧了一口。

 

“是”朱正廷一手抓着手机,一边扭头主动凑上去吻蔡徐坤,蔡徐坤勾着他,吸吮他的唇瓣,发出啜液交斗声,电话那头沉默了。

 

却迟迟没有挂断,待朱正廷被吻得有些喘不过气,才被蔡徐坤松开,“不生气了”蔡徐坤说,说着还将他手里的手机拿过。“还麻烦祁先生把地址发给正廷,不介意带家属吧?”

 

“怎么会介意,大家也方便替正廷把把关。”蔡徐坤听着祁齐的话冷笑一声,便将电话挂断,然后趁着朱正廷对自己犯花痴,搂着他的腰就往自己怀里摁,他觉得朱正廷的唇真是让人上瘾。

 

 

 

朱正廷这几天忙着发新歌,蔡徐坤也要自己的事情要做,两人暂时也没有空闲时间回应网传流言。因为流言都会不攻自破。

 

同学聚会正好安排在了新歌发行当晚。蔡徐坤拍完杂志封面后马不停蹄地赶去接朱正廷,朱正廷刚上车就看见蔡徐坤拿着手机在买专辑,1314张。他心虚的瞥了一眼蔡徐坤,然后坐到了他身旁。蔡徐坤发了个微博,但没听,而是眯着眼睡觉。“其实你没必要陪我去的…”朱正廷抿了抿唇,他那些戏剧学院毕业的同学无非是演员歌手和网红还有资本家,蔡徐坤去无疑会被吸血。

 

蔡徐坤不语,仍旧闭着眼。

 

 

车程大约20分钟,他小憩片刻便到了目的地,金色的头发微微翘起,即使他们戴着口罩和帽子,周围的人还是纷纷侧目,甚至有人认出了蔡徐坤,蔡徐坤伸手将朱正廷揽在身边,顺着服务员引导进包间。

 

人已经到的差不多,看到朱正廷的他们正准备开口嘲讽就看到了跟在身后护着他一路进来的蔡徐坤,所有人都一愣。蔡徐坤也被几双眼睛盯着一些不自在。摘下口罩和帽子和大家勾了勾嘴角,“我是蔡徐坤。朱正廷的男朋友。”末了还补了一句。

 

“班长…你看看他一点也不顾及你的面子。”人群中突然的阴阳怪气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包括蔡徐坤,祁齐也顺着声音看来,蔡徐坤看到他的那一刻便认出了他。

 

朱正廷不语,任凭蔡徐坤牵着自己的手,所有人刚落座,蔡徐坤的电话就被打响,他看了眼备注,是自己的经纪人。太阳穴突了一下。

 

蔡徐坤前脚刚走出包间,包间里的人就原形毕露,开始阴阳怪气,“正廷你谈了个男朋友也不和大家说,之前还以为是假的呢,没想到还真的把人搞到手了,还是不是同学了呀,还要从网上知道。”其实他们不说还好一说朱正廷就明白了他们话里的意思。讽刺自己的同时还不忘暗示让他们吸一口蔡徐坤的血。

 

朱正廷夹菜的动作一顿,只微微勾唇便不再多言。“哎…班长一定很伤心吧…出国才一年多,白菜就被拱了,正廷你也真是,经不住诱惑。”说到这,朱正廷才抬眸去看坐在对面的祁齐,男人的脸色也算不上好。

 

“班长以后找Omega不还是轻而易举事情。”

 

谈了没多久蔡徐坤就拿着手机回来了,言行举止间是恰到好处的教养,使那些人又不免的羡慕起来。“蔡老师我们正廷上学的时候就笨笨的,还请你多多关照他啊!”蔡徐坤刚落座,跟前的高脚杯就被倒了酒。朱正廷见状将人拦住。

 

蔡徐坤有些冰凉的手顺势将他的手抓住,抵在唇边轻轻落下一个唇印。“我有数儿。”

 

“正廷你也太护夫了吧哈哈哈。”

 

蔡徐坤定然是不理会他们。吃饭间也只是听着他们聊天,他一言不发干饭。时不时给朱正廷夹上几口菜。

 

饭后一个个野心就显露出来,先是有几个人和蔡徐坤来搭话,蔡徐坤都是一一耐心回答,甚至有些无意中的肢体接触他也没有点破。朱正廷只是撑着脑袋醉醺醺地看着他,满脸的崇拜。

 

蔡徐坤被拉着合照间隙,朱正廷就不见了。

 

 

“你过得好吗?”祁齐趁着蔡徐坤不注意,拉着朱正廷到了外面。两人被黑色笼罩,形形色色的人群,应该不会注意。

 

朱正廷双眸直勾勾盯着他,“我们和好,好吗?正廷。”祁齐上前一步,朱正廷却退后。“我也可以给你好资源,我也可以让你代言接到手软,可以让你衣食无忧。你可不可以不要和蔡徐坤在一起。”

 

朱正廷仍旧沉默不语。

 

“小时候他明明还说你是杀人犯,你凭什么觉得他会忘记那些事,和你在一起。”祁齐看着他,看着他眸子里闪过的无措。“他的潜意识里,是你害死他妈妈的。他怎么会不记得。”

 

“我不是故意的…”

 


朱正廷不愿记起的记忆突然浮现在脑海。在他的小的时候,全球流行一种病毒。他记得当时他感染后主治医生就是蔡徐坤的母亲。那时他很小,不懂事。四岁左右他会懂什么。他不懂事的将他母亲的防护面罩扯掉。阿姨的眼里闪过错愕,但最后还是先将小正廷的药喂完才重新戴上面罩。“廷廷是阿姨见过最乖的孩子。”

 

后来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她。

 

朱正廷出院那天来了个小男孩,估摸着七岁左右。他透过人群与男孩对视上。小男孩与他做着口型。他说他是杀人犯。

 

 

“正廷…我真的很担心你。”祁齐的话将他拉回现实,朱正廷感觉到泪水划过了他的脸颊。他有一瞬间的害怕,却又抱有侥幸心理。蔡徐坤会忘记的吧。

 

“你们在做什么。”就在祁齐打算将朱正廷揽在怀里安慰时,蔡徐坤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朱正廷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几步,险些撞到牌子。蔡徐坤在黑暗中看着朱正廷,神色算不上太好。“祁先生,他是我的男朋友。”说着上前将朱正廷揽在了怀里。

 

祁齐也盯着蔡徐坤。最终败下阵来。“正廷,你好好想想吧。”

 

 

三人回到包间,“坤坤总算找到正廷啦,我就说他一定和班长在一起吧。”总有人哪壶不开提哪壶。朱正廷眼睛红红的抬眸去看蔡徐坤,蔡徐坤情绪让人捉摸不透,他直勾勾盯着说出这句话的人。

 

站在他身边,朱正廷清晰地听到蔡徐坤咬后牙槽的声音,在朱正廷伸手摸上他握紧的拳头时,蔡徐坤眼底的冲动突然散开。他收回视线,看着朱正廷。

 

“我想回家…”朱正廷说。

 

“这么快就走啦!我们还没转场呢。”言下之意就是怎么白来吃一顿饭。

 

“那就祝大家玩的开心。今天这顿饭就算我替正廷请你们吃的了。”话毕蔡徐坤就牵着朱正廷的手离开。“何必与狼共舞。”蔡徐坤问着走到前台去付钱。

 


刚进门朱正廷就被蔡徐坤抱到玄关处的架子上,还不等朱正廷开口,一个温热潮湿的吻落在他的唇上。蔡徐坤的舌一下一下勾着朱正廷的舌,两人交换了一个满是啜液的吻。

 

蔡徐坤喘着粗气,额头抵着他的额头。朱正廷嘴角还残留着液体,他吻上嘴角,舌尖轻舐。“朱正廷,你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朱正廷怯怯抬眸偷瞄了蔡徐坤,蔡徐坤也望着他,两人四目相对良久。蔡徐坤似乎是清醒了过来。

 

“你即使不要自己的声誉你也不要这么自私。你现在的行为直接影响到我。”蔡徐坤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失态,在看到祁齐想要抱住朱正廷的时候,心中的嫉妒疯狂滋长。

 

不等朱正廷回应。蔡徐坤已经换好鞋上了楼,朱正廷望着他的背影,眼里有些落寞。原来是因为这个才突然这么失态的吻他啊。

 

朱正廷侧着身,似乎睡着了。整个人缩成一团。蔡徐坤躺进被子,将人揽进怀里,朱正廷迟迟不肯转头看他,蔡徐坤轻叹口气。将他往怀里紧了紧便闭上了眼。

 

“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快让我的美梦破碎。”待听到平稳的呼吸声后,朱正廷小心翼翼翻了个身,眼眶早已通红,鼻音很重。他的手轻轻勾勒过蔡徐坤的五官,最后停留在唇边,他屏住呼吸颤抖着靠近,落下轻吻,吻中有无尽的苦涩。

 

朱正廷躺在床上迟迟未睡,无论是幼时两人的支离破碎还是当下网络上的键盘侠和蔡徐坤本人,都不会允许两人真正动了真情。

 


对于朱正廷和蔡徐坤来说一年过的飞快,与其说是过得快,还不如说是两个人根本见不到几次。朱正廷发新歌之后蔡徐坤立刻便离开了。同学聚会的事情被传到了网上,朱正廷的同学们都捞得了好处。

 

“正廷啊?好巧。”新剧组邀请了投资人和主演工作人员。祁齐刚进门一眼就看到朱正廷,并且奔着目标前去。

 

朱正廷有些别扭地往角落挪了挪。说是开拍前的放松,还不如说是给观众们看看镜头下剧组工作人员的相处模式。因为全程直播。事先都没有进行通知。

 

吃饭间隙朱正廷被提及了一些私人问题,都被祁齐挡了下来,大家也识趣地不再询问,毕竟祁齐是投资人之一。他与朱正廷的关系也被放到了大屏幕上讨论。

 

很快两个人的名字并排就上了热搜看着之前同学聚会朱正廷与祁齐在楼道交谈的消音视频都被爆了出来。蔡徐坤拍了一天戏回到酒店看到的就是#朱正廷 齐祁同学 #蔡徐坤头上一片青青草 #坤廷情感危机? #情敌?四个词条。

 

他摁灭了iPad的屏幕。抓起一旁的手机就打电话给朱正廷,朱正廷的饭局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大家都不好意思看手机,网络上发生的一切都不从而知。

 

朱正廷的手机电话铃声第一次响的时候被他很快摁灭了。不过镜头很快捕捉了备注,只有一个坤字。电话第二次响起,还是同一个人。朱正廷照常摁灭。一直到了第六次,大家都有些看不下去。朱正廷才边说边抱歉地出了包间。电话已打通蔡徐坤那边就传来冷笑。“怎么?有了新靠山就把我忘了?接个电话不方便吗?要我打这么多次。”

 

“我在剧组聚餐,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可以回去再和你说吗?”朱正廷说完,蔡徐坤那头沉默了很久“蔡先生?”

 

“我给你重新选择的机会。”

 

“回去再找你嘛,拜拜。”蔡徐坤捏着手机点开直播页面,看着弹幕里刷着屏的坤廷cp粉,都喊祁齐离朱正廷远点。

 

【蔡徐坤:祁先生,能不能离我老婆远点。】蔡徐坤弹幕一经发出,弹幕区停顿了一下,大家似乎都愣了一下,不过5秒钟,弹幕刷爆了。

 

朱正廷回到家才知道今天的一切。看到蔡徐坤因为发弹幕上热搜,心里暗道坏了。给他回电话的时候已经显示手机关机了。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